对你的喜欢没有终止键

© 茶木 | Powered by LOFTER

O. 交换日记(END)

*ooc/bg/私设










2018.4.7 from 夫人

我想找到那么一个人。

他陪我看过一月傲立枝头的寒梅,惊叹于二月芽尖泛绿的嫩草,漫步在三月目黑川的夜樱下,被四月飘扬的柳絮激得打了个喷嚏。
我们去尝五月成熟的水蜜桃,在六月黄梅天阴沉沉的豆大雨点不撑伞跑过,听着七月绵绵不绝的蝉鸣在日式回廊上拖沓着木屐吃棒冰。
八月烈日骄阳下的柏油马路有我们牵着手压马路的身影,穿着短袖迎接九月依旧闷热的天气,无心去赏十月尽情绽放的团团簇簇的菊,偏爱踩在十一月染上金黄的片片树叶上让他吱吱作响。
最好我们能一起在十二月鹅毛般的纷飞大雪下走过小桥,脚下是结了冰的湖水。我们不撑伞,任凭雪花一片片飘落在眼角眉梢。恍惚间我似乎能看到你白了头垂着眼的样子,依旧和初见一样,清隽的少年模样,眼里闪着无可比拟的光。

现在我找到了。

这个人没我想象中那么好,他也会乱丢袜子衣服,茶几被他弄得一团糟。但他又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他会在我沉默着不说话的时候温柔地抱住我,把尖下巴戳在我肩头;也会帮着我做饭洗碗,把我宠得似乎是个真正的公主。
我少女时代所有隐秘不隐秘的梦他都帮我实现,我们甚至在人山人海的目黑川相拥着接了一个樱花香气的吻。那可是个大人物,我是指我的先生,他怎么敢啊!我这样担心着,却又不自觉地开心了一整个月。
他给我满当当的全部的爱。他从背后圈住我这样睡觉。他钓鱼要带上我,虽然不和我说话。他把我介绍给member们,带我去和朋友们吃饭。他是最无拘无束热爱自由的那群人,却逐渐养成了失踪前报备行程的习惯。
我偶尔在被噩梦惊醒的瞬间,手碰到他的手臂。背后有他软乎乎的一句:“嗯?怎么了?”心里立刻安定的不行。
「啊,我不能没了这个人。」那是我第一次对一个人类有了这样复杂的感觉。

我不想长大,长到我们会为了鸡毛蒜皮吵架的年龄。
同时我却开始憧憬老去,憧憬几十年后依旧携手的岁月。
希望到了那个时候,垂垂老矣的我能再次亲亲你也皱巴巴的脸,然后轻声告诉你:
“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像当初那样爱你。”
你会有什么反应呢?像现在我对你说这句话时一样眨巴了下眼睛,随后弯起眼尾,开心到红脸,说着:“我也爱你”吗?

我很期待。

而被我付与极大期待的这个人,昨天和我交换了日记看,现在坐在我旁边,一头雾水地看着我拿中文写下这些话。我偏头问他看得懂吗,他迷迷糊糊地摇头,却坚持看着,说虽然不知道你写的是什么,但神情温柔到令人侧目。
明明是这么撩这么苏的情话,他却搭配上认认真真的正直表情。我捏捏他的脸,心底微波泛了又泛,泛开说不清道不明但就是很开心的波。
他的日记语言朴实到令人无语,但从笔触间透出的深情温柔让我一下子红了脸。我可真没出息,这一点也不撩啦!但还是褪不下面上绯红。
你说说看我,是反套路的个中翘楚。怎么就被这个不按套路出牌也不太会说复杂情话的直球大叔撩得个七荤八素,领了证还不知轻重,心甘情愿掉进这个无底洞,并乐得在洞底蹲上一辈子呢?
写着写着我居然开始生气,没头没尾,瞪了他一眼。他被我吓了一跳,凑得离我更近了,鱼尾一样的眼睛,担心地看着我。
——别看啦!脸又要红了啊!没完没了啦!

这个人啊,日记里几乎全是我。我的日记里啊,也几乎全是他。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变成了互相依赖的关系呢。实在是搞不明白。
但确定了一件事就好——从我与他的眼中都能清楚读取的一件事。

——相爱就好。




End.









全系列🔚,前文戳首页。
依旧是考前更文,我可能真的脑子有问题。

这个系列我本人很喜欢,越到后来自己写的很累,也越没有人看,逐渐淡了心思。说起来就只是日常小甜饼的堆积,写起来可真让人头疼。毕竟生活中没那么甜的事情吧哈哈哈。
我自己很喜欢夫人和satoshi这对哦,你们就当作是平行宇宙里的那个大野智真的谈了个恋爱吧。也希望能写出这种真实感呢hhh。但实在才疏学浅,实在对不住。
要给「交换日记」一个好好的结尾啊。昨天回家的时候那么想着,然后看到了柳絮,然后打了个喷嚏(笑)。坐在公交车上偷过前面那个大玻璃看外面的世界的时候,阳光好的不得了,动起来像电影。
就有了灵感。
写不出我心底的满腔柔情,但如果能有1%传递给你们的话就好啦。
tag不打大野智啦,文中都没出现他的名字,看了前文可能会知道他是谁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下次再见。

 
评论(11)
热度(3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