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的喜欢没有终止键

© 茶木 | Powered by LOFTER

O. 情书

*ooc/bg/私设

*祝大野智先生38岁生日快乐

*俗套的一见钟情梗 基本是我看到砸地板一眼爱上大野智的心情了

*文笔差 没办法写出我心底半分的柔情 希望大家喜欢









0.


我突然决定提笔,给你写封长长的情书。

写些我们之间的缠绵悱恻。

写些我们之间的斗嘴争吵。

无论写什么,总之想写你。




1.


初见是在灯光昏黄的居酒屋里。

我现在对其印象最深的是那家的酒特别好喝,其余便是店内暧昧的光,一束一束的,温暖地锐利着。


你的左手还是右手边有个让我惊艳的男孩子,于是我才去的。但很遗憾,现在的我已经完全记不得那个男生姓甚名谁长什么样家住何方,我与他不过一饭之缘。倒是坐在那个角落的的你,戴着黑色牛仔布鸭舌帽的大野智先生,被头顶那束光照得眼睛发亮,睫毛都似乎亮着光的样子,尤其抓人。

我本是计划着去偷偷看那个男孩,不曾想视线却老是不争气地乱瞟,瞟来瞟去,最终落点总归在你圆圆的侧脸上。

好可爱。我这样想着,伸手拿了离你最近的那盘面包,准备收回过于露骨的视线,却一瞬间撞上你含笑的眼睛。你自然不是因为我笑的——朋友刚巧说了个趣事——但我在自作多情上别有天份,就觉着那笑意横冲直撞,撞入我心。


我偷偷和你说哦,你谁都不许告诉——那个大野智好生可恶。他笑得过于好看啦,我想所有面包协会的会员都会忍不住动心吧。

他有些醉了,脸颊发红,本就鱼一样的眼睛弯起,眼角勾得更像鱼尾了,似乎尾巴一甩,就甩出人满心的欢喜。我小心翼翼再看过去,他眼底星光熠熠,就像是天神一不留神打翻了装星屑的盒子,一丝不剩地洒在了他眼里,耀眼到我马上紧张地缩回手,不再敢垂涎那块面包。我怔住,只能想到鼻子也迷人,恰好是我爱的弧度...


不好不好!现在打住!

我写的是情书,不是给大野某的赞美诗!


不过你要知道一件事,一件到了这个岁数我都能肯定地告诉你的事。

你的的确确,是我一眼就惊艳的男孩。

就算要被你嘲笑,我也要说句很俗气的话:第一眼就惊艳了岁月,岂能不第二眼就锁定了喜欢呢?




2.


后来的事情我记得分明——我把它记在了日记里。按照当时的我的想法,定是不想忘怀的重要回忆。


那年冬天的风总是孜孜不倦刮得泠冽。我跟着人流向外走,不由得裹紧了风衣外套。

有男朋友的早就被接走了,剩下的也多是两两成对。我低着头,努力把脸缩进大大的围巾里,听着剩下的孤狼们揶揄着有主的人。欢声笑语间,我身单影只地立在愈演愈烈的寒流中,竟也露出了浅浅的笑容。

正想告别同伴去赴末班车,抬头却又看到了你。


你在看我,笑盈盈的,光明正大的。


我一愣,尴尬抢暧昧一步跑上心头。

那时,我第一次模模糊糊有了你很大胆的念头。毕竟视线相交的一瞬间,你竟然躲也不躲,坦率大方到让人惊讶。

可能是看我呆住的样子太过愚蠢,你微微低下了头,摸摸鼻尖,垂着睫毛,偷偷笑了,这样的窃笑也是软乎乎的,蜜糖似的。我有些窘迫,不好意思极了。

还没等我回神,你还是那个姿势,眼却又直直看向了我,眼波乘着笑意漾啊漾,波光潋滟得让人不敢再多看一眼。

我羞窘,面上升温,只能掩耳盗铃一样急匆匆转开了头,强迫自己无视那边的烫人的灼灼目光。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盛大的悸动——单是被人看着就没了主张,心脏不受控制地砰砰直跳,快得好像就要冲破我的胸膛,将暧昧与欢喜赤裸裸地展露在你面前。

那一瞬间我什么都没想,也没法思考你为什么看我,向来自持的理智全面崩盘,漫漫天地间似乎只剩你弯弯的眼睫。


那个冬天啊,是东京这10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季,我却觉着太热了。

你的一个眼神,就让所有冰雪消融,连回家路上清泠泠的月光,都似乎带上暖色。




3.


那个晚上我做了个梦,是能在「最美好的梦境」榜上位居前三的梦。


梦里的你穿着我最喜欢的白色毛衣,里面套了衬衫,外面套了件我最喜欢的黑色大衣,鞋也是我最喜欢的休闲款的皮鞋,是有点俏皮的款式。你在梦里立在邈邈雪地之上,你的肩头、头顶、睫毛上落了白雪,美得没有一丝烟火气息。你冲我甜甜微笑,缓缓向我张开双臂。我跑向了你,义无反顾地冲进你怀里——哪怕我们才见了这一面。

你捧着我的脸,我看清了你的脸,眼角眉梢全是我喜欢的样子。你俯身,我闭上眼睛。


接着梦醒了。


我冲下床去,洗了把脸,给不理智的思春的自己倒了杯啤酒,让酒精麻痹掉我不正常的心跳声。


哎肯定是最近太累了。

哎太久没男朋友了。

哎你也太帅了吧。

哎你怎么就不亲下来呢。


我至今为此懊恼极了。你不明白我在懊恼些什么,却还是乖乖地给了我一个惊喜,拖上箱子就带我飞去了北海道。

我们在飞雪漫天里模仿着《情书》躺在雪地里,两人都不说话,听着雪从天空纷纷扬扬落下,落在地下悉悉索索的,像是春天的柳絮,夏天的清风,秋日的落叶。我们在冬天的北海道感受了四季,然后交换了一个四季的吻。

可那究竟是不一样的。你到了这个岁数也不知道我执着些什么,只有我自己用时间清楚了那种感受。

那是我在这段爱情里的,第一次朦胧的心动。我哪里是喜欢那些衣服,我明明就是喜欢你——因为是最喜欢的你,所以衣服才是最喜欢的衣服。


这种小女孩家的心情,哪好意思告诉你。



TBC.










 さとしく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粗粗算来,这已经是陪你走过的第2个生日了。哇。第一次、喜欢一个人这么久诶(笑)。

新的一年里,我依旧为你的少资源抓心挠肺,气得肝疼,与此同时,又深感你的温柔谦和、认真执着,固执地蹲在坑底。一年的时间,你依旧是我刚认识的那个样子——笑起来软乎极了,舞台上又魅力四射;是不怎么爱讲话的男孩,抛向你的梗有全都好好接住;近乎执拗地热爱着钓鱼,坚持着黝黑皮肤的人设;画画还是好看得惊人,书法字迹也隽秀得不行......

哎,有谁会不爱你。


上了高三之后,生活步调一下子被打断,到现在也没有办法找到平衡点,跌跌撞撞地,被人推着向前。几乎每周回来之后,我都看看你的剪辑,刷刷你相关的咨询,然后在一首首催泪的歌曲里不负众望地嚎啕大哭。

我看明星大侦探的时候,里面说:“偶像是镜子,折射的是你希望自己成为的样子;偶像是力量,给予你面对生活的希望与勇气;偶像是陪伴,共同成长,各自精彩。”

常常在想,你对我来说是什么?我看到你因为喜欢跳舞义无反顾去了京都,接过了前辈的托付努力地做好舞台剧;我看你在团可能要分崩离析的时候,站出来,温柔又严厉地把大家再次聚集在一起,最后有了现在的岚;我看你明明天赋极高,又有着常人不能有的坚毅与认真;我看你对每一个人都持有巨大的善意,勇敢地接纳这个世界;我看你演唱会上忙个不停,是在给每位粉丝饭撒......你太好了,好到我很多时候夸你的话没到嘴边,又匆匆打断自己,觉得自己说的还配不上你(笑)。

所以啊,这样子给予无数人梦想与勇气的大野先生,38岁也要好好加油哦!好好吃饭,好好钓鱼,好好工作,好好休息,要健健康康,要一直开心,要做最棒最可爱的38岁的大野智!

而我呢,作为追随你的萤火中,最最最最微不足道的那一点,也得为了未来向前奔跑了。


因为你是个这么好的人。

而我也不想给甜品部部长丢人啦。


最后,每年的定番。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感谢大野妈妈一直生你!

38岁也要健康地度过呀!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