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的喜欢没有终止键

© 茶木 | Powered by LOFTER

A. 小小恋歌【小片段】

*bg/ooc/私设
*我爱相叶雅纪同学
*正文遥遥无期 so先把最喜欢的片段放出来 写完后会删掉这篇重新发布【大概不太可能写完【ntm















“接下来这首歌,我想送给——”话筒发出一声刺耳的杂音,相叶被打断,揉了揉自己本就乱糟糟的黑色短发,爽朗地笑笑。
认出他的声音,你停下了和身边同学的交头接耳,诧异地向舞台上看去。这人事先可没给自己打过招呼,这下又咋咋唬唬地跑到台上去——毕竟也和他认识了这么久,你扶额,想着等会儿他下了台可得说说他。
他清了清嗓子,冲话筒“喂喂”了两声。话筒对他来说有点矮,他微躬起了背。
你听到他说:“我,相叶雅纪,想把这首歌送给我最喜欢的那个人。”台下的人哗然,会场起哄的声音此起彼伏。你的心脏像是突然被人捏住,呼吸也跟着一窒。
他好脾气地等大家渐渐安静下来:“这是她最喜欢的日剧的片尾,她当时看这部剧的时候哭得用光了我应对花粉症的最后一盒纸巾。这让喷嚏打个不停的我真的很苦恼。”
他停顿了片刻,观众适时地哄笑起来,身边的朋友冲你挤眉弄眼。你羞怯,不好意思极了——这人是笨蛋吧!羞涩到极致倒变成羞恼。
“可我一边打着喷嚏,”他突然严肃起来,声音也随着低了下来,学校的话筒音响把他清亮的声音修饰得不像他,那种阳光感却丝毫不弱本人,“在我饱受花粉症的困扰的同时,”他又重复了一遍,舞台的光洒在他的眼睛眉眼、衣角、指尖,像只误入尘世的精灵,“我一边又想着,怎么有个人连哭我看着都觉得真可爱啊。我当时想我可能是花粉症病糊涂了吧,可我一查这病没这个并发症啊。”你一愣,几近屏息,心不受控制地砰砰跳得更快。
他却不往下说了,忽地拉回了话题,很有他的风格。

“「小小恋歌」送给我的她。”

吉他是他最近学的,你知道的;衣服是你和他一起逛街的时候他一眼相中的,你知道的;头发是昨天刚洗的,打电话的时候你知道的。唯一不知道的是,或者说不确定的是,这把吉他、这身衣服、这个人、和这首歌。
相叶雅纪的音色太适合这首歌了,软糯又清晰的男声温柔的像是直接在你耳边说着些缱绻的情话,苏得人耳朵尖都要红起来了。你好想捂起耳朵,羞怯要把你淹没过了,却又舍不得,私心希望这一刻再长一点再长一点。
你抬眼看舞台上的他。聚光灯追着他,照的他从发丝到指尖都闪闪发光。他那样用力地在歌唱,那样用力地在弹吉他,发尾转开一个又一个圈。
你在太后面了,你看不清他的眼睛,你下意识往前走了几步,又顾及身边的同学不敢靠的太近。但不用看也知道,他的眼睛必是亮得像是把满天星河都装了进去,又可能是直接偷偷摘了一个带引力的星球作为眼球吧——不然怎么能让自己如此轻松地被吸住又跌了进去呢。

「ほら あなたにとって大事な人ほど」
「すぐそばにるの」
「ただ あなたにだけ届いて欲しい」
「響け恋の歌」

他那样认真地歌唱着,像是调动起全部的气力,当着所有人的面。他的纯粹与诚实实在是你见过的人中之最。连年少时代不被允许的隐秘爱恋都如此坦诚的,也只有这位独一无二的相叶雅纪。
他一向是笨手笨脚的,学什么都很慢。你大致能猜出他是怎么在这一周学会整首曲子的吉他谱的——每天的昏昏欲睡和眼底细细密密的红血丝,还有各个消失不见的中午。
你的眼眶不禁红了。

喜欢文学系的男生也好,喜欢和安静一点的人相处也好,喜欢独处也好,喜欢害羞也好,让过去的自己去死吧。
为什么不承认呢,关于喜欢这个人的这份心情。喜欢这个人,喜欢相叶雅纪,现在喜欢的要死了。这份喜欢再不告诉他的话,就要从眼角,从唇边,从抑制不住的眼泪,从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那里,变成蝴蝶,振翅从嘴里飞出来,飞到他的眉眼发梢。

你想向前跑去,想跑到他面前,直视那双世界上最好看的眼睛,那双没什么眼白的澄澈鹿眼——这首歌却抢先一步到了尾声。
他纤长的手指拨下最后一个音,吉他弦振出了漂亮的收尾。他的视线从吉他上收回,头扬起,大喘着气,扶住了话筒:“那个...哈、哈...”他又喘了两声,观众善意地笑了起来。他也笑了,眼尾弯起。呀,你想,眼白肯定又被相叶吃掉啦。如此想着也随着笑起来。
“我刚刚话还没说完呢。”他整理了一下衣服,把衬衫的扣子扣到了最上面一个,站直了身,像一棵挺立的小白杨,“我查完我就明白了,我得的可能不是花粉症,应该是相思病。”他不顾台下的闹闹哄哄,自顾自讲下去。你的心也随之提起,又似乎是被放回安稳的地方,呼吸声都放轻放缓。
“连哭泣都很可爱,被食物烫到的样子也很可爱,骂我笨的时候也可爱。等意识到的时候,不管你在做什么我都觉得可爱了。我可能是笨了一点,这么晚才发现。”他突然害羞了,手扯着衣角绕啊绕,“嗯...我还有些话想对你讲,但可能我这样的笨蛋要讲清楚需要花很多时间。如果你愿意听的话最好,不愿意听的话,我也只能跟在你身后闹到你愿意听为止。”
台下的笑声不断,他却不讲了,抱着吉他捂着脸跑下台。不知是谁大声吼了句:“所以你想和她说什么!”他从幕布后探出头来,眨巴着大眼睛:“那可是我要单独和她说的话啊,是我们俩的秘密。”

笨蛋。
你在整个会场的最后面捂住了脸——全世界都知道了啊。
关于那句没说出口的喜欢。

爱情是多么神奇的东西。
健三花了如此漫长的时间弥补遗憾,甚至连告白都饱含着眼泪与悲伤,才在最后一秒有勇气站在最最最喜欢的人的婚礼上告诉她自己的爱恋。
而我的相叶雅纪,只用一首歌的时间就让我理解了礼小姐用11集都没能确信的事——那是因为他不仅像健三一样用尽全力这般纯净地去喜欢,更少了畏畏缩缩与胆怯,多了一番少年气的孤勇与潇洒,甚至可以说是死皮赖脸。

是最纯然不加掩饰毫无心机的喜欢,这让人如何拒绝才好。





晚会刚过,教室里就塞满了不想继续接下来的活动的同学们,你也不例外。
才和朋友坐下来,身边的同学就开始八卦起那位在晚会上大放异彩的相叶同学。你羞怯,不好意思加入讨论,只是在她们讨论到「果然相叶同学有点奇怪呢」的时候坚定地反驳了一句。
讲着讲着,时针已走过半夜了。她们一个个睡下,剩下的人讲着小话。你倒是没什么困意,当下站起身来准备去外面透透风。

相叶雅纪在门口徘徊了会儿。一想到马上要见到你,他的手心就出了好多汗。「别慌,别慌。」他一边给自己吃定心丸,一边又加快了原地踏步。
他有点害怕,不敢进去。你不是爱出风头的人,他不知道你会不会生气。但他有好好记住没有说出你的名字!
他给自己鼓了鼓勇气,手敲上了门板。
“那个...”你刚站起来,教室门口伴着叩门声,传来个轻弱的声音,听上去有几分熟悉。你扭头看去。
———正是被议论着的男主角。
你唰地收回视线,猛地坐下趴在桌子上,努力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弱点。
这样轰轰烈烈声势壮大的变相告白,原谅你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用对等的喜欢去回赠给这个人,但仍需要时间去消化这份感情,或者说需要时间来让自己能够不要再看到他就红脸。
“OOちゃん在吗?”他在门口问了句,语气上就知道他开始窘迫了。
相叶其实早在敲门的一瞬就看到你了,但你的迅速转透实在叫人费解,当下也只能往不好的方面去想。相叶沮丧,觉着果然是完了,头上的呆毛也无精打采地垂了下来。
门口长时间不响。你心里暗叹一声,无奈,想着果然是栽在他手里了,又转身去瞧他。
他接收到你的目线,脸上的委屈迟疑马上替换成惊喜,手小幅又极快地挥挥示意你去门口。裙角被你揪了又扯,褶子都揉皱了。认命一般,你挪到他身边。

“这个,”他把吉他包丢到你怀里,“帮我保管一下。”
“诶?!”
他向你解释道:“等会儿有社活,扔在那里我怕碰坏了——那样老妈一定会打断我的腿的!”他双手合十,眼角耷拉下来,一双鹿眼垂成可怜兮兮的狗狗眼。你只得抱紧了吉他。
相叶的那句话还没说出口,不过短短几个字节,却在他喉咙里翻来覆去呆了好久。他看你不说话,又想起学长强调再三的时机,想不出个明白,便转身跑开了。你还没把疑惑说出口,愣愣地注视着他跑掉的背影——果然,你还是跟不上天然的脑回路。
垂头丧气着,你懊恼地跺了跺脚,却又眼瞧见跑到走廊尽头的少年猛地改道又跑回来。他的衣角卷起,面上的汗珠都被窗外五光十色的灯照成滴滴晶莹。
“啊!”他急急叫了声,又急急在你面前刹车。
“嗯?”
“你今天真好看!”相叶雅纪的眼睛发亮,带有不可阻挡的引力,似是要把你吸进他清澈的眼底。他的脸红红的,也不知是跑步的原因,还是在害羞。
你本来心里存了八分紧张,被他这么一打岔硬生生减到三分。你笑出了声,怀着打趣的念头故意恶作剧道:“这就是你想和我说的话?”你自是不知道,但语气里的亲昵与宠溺连聋子都听得出。
相叶羞了,从脖子到耳根都红了。他支支吾吾胡乱“嗯”了两声,就向那头冲出去,脚下步伐慌乱得似乎下一秒就要摔倒。
你笑完了腰,靠在门框上:“哎,相叶君!”
少年匆匆回头,鹿眼里全是水汽。

“相叶君,我也喜欢你。”

你看着他的神情从迷惑变为惊喜,眼睛瞪的大大的。
“相叶君,”你又重复了一遍,“我也喜欢你。”

你们隔着长长的走廊,走廊上出你们俩外别无他人。外面的烟花爆炸声此起彼伏,绚丽的光透过玻璃的折射在地板上晕开五彩的影。你身后的教室里还有同学的嬉闹声,他身后是没有亮灯的走廊尽头。你看着他,他看着你,似乎如此便叫——

一眼万年。



TBC.



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想到 如果真的有喜欢的人在学校的通宵活动的舞台上给我唱这首歌的话 可能会开心的直接跳到他身上吧
但我没有喜欢的人 更没有人给我唱这首歌 就别提有人像健三爱礼一样爱我了【消沉.jpg】

24号开学还一个字没写的猪补作业去了 拜拜

 
评论(34)
热度(3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