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的喜欢没有终止键

© 茶木 | Powered by LOFTER

O. 彼氏

*ooc/bg/私设

*再不更新就真的丧失写文技能啦











算起来,我和彼氏交往也有一年多了。

 

我们俩都不是那种会拿什么app去记录在一起多久了的人,交往纪念日、100天纪念日之类的从来不过——毕竟我们都不记得开始交往是从哪一天开始的。

不知道是谁先勾搭了谁,不知道是谁先说的我们在一起吧,也不清楚什么时候顺势就是一吻,不晓得的事情好像是有点太多了,但这些似乎都不重要。

总之,等意识到的时候,我们两个就已经从普通的朋友上升到可以牵着手去电影院喝一杯可乐的关系了。

 

今年的雪来得又凶又急,一个晚上的功夫,楼下院子就已经变成茫茫的白色了。想着不要去理他,索性推迟了起床时间。他也没早起,和我一起赖在床上,任凭闹钟响了千百次,也从没有提起扫雪的事情。

我们两个总在奇怪的事情上不约而同,抱有默契。

比如雪天一定要晚起。

再比如喜欢一个人呆着。

 

朋友有天很疑惑地问我:“你和你的彼氏都这么喜欢独处,你们俩怎么谈的恋爱啊?”面对着她认真的不解,我竟答不上来。

我是本性就太过冷清的人,说是冷清不如用冷漠来形容更好。而我的彼氏,更是出了名的独处狂人。

两个人的时候?我思考良久。

他皱着眉头调制颜料,我挑了张沙发躺着追剧。

他有条不紊地料理食材,做着最寻常不过的饭菜,我把工作总结补好,发送给boss。

他兴致勃勃想去钓鱼的出门时刻,我偷偷往他的箱子里扔了管防晒霜,拿好了自己的大帽子。

他沉默不语坐着垂钓,眼底只有鱼竿与漫无边际的大海,我找出好久不读的书,整个人瘫倒在他身旁的躺椅上。

他专心致志捏着粘土,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我削好铅笔,把他微弓着背的身影勾画到素描本上。

他忙于工作的时候,我也出门钻研我的陶艺。

他发呆不理我,我也没什么话要讲,就剥剥松子给他吃。

他line不联系我,我算偷得半日清闲,跑去看一场催泪电影,哭红的眼睛换回他紧张又温柔的一个吻。

末了,我终于开口,笑笑说:“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也没什么不好的吧。”朋友还是不懂,瞪了眼睛看我。

 

我又何曾懂过呢。

在没谈恋爱之前,我沉迷于给每件事情加前提。成功的前提是努力与天赋,美丽需要付出,好人缘要去迎合。爱情的前缀就更多了,多到我连思考的精力都不愿意给它——我害怕一切麻烦的事情。

后来我遇到这么个人。

他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是最厉害的idol,余裕感让人沉溺;综艺上的他像个佛,眯着眼笑起来,眼尾像是鱼一般......他做什么都很棒,他是不声张的天才,他是人人夸的leader,他是所有人都喜欢的大野智。

大野智,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三个字意味着多么庞大的力量。


在他之前,我也曾谈过几段恋爱,说起来也都是山盟海誓浪漫到无以复加。

可他不一样。

我们没有迎着夕阳的余晖接过吻,没有赶红眼航班奔赴某一个小地方来一场冒险,没有在深夜里抵死缠绵,我们甚至都没有光明正大地约会过。

可也只有他。

只有他和我说过,没必要为了他改变,因为他喜欢上的就是当下这个我。

只有这个人拥有能让我瞬间红了眼眶的力量,让我连普通的家常饭都觉得美味,长时间的分离也不觉得难熬,就算不讲话也能感知到他的存在。他的发梢都缠绕着爱情的味道,眼尾如同灌了蜜糖,笑起来像是孩子。和他在一起,我没感受过深夜的辗转反侧,没有被剥夺情绪化的权利,没有偷偷想念,没有时常联系。

他拉着我去做一切看起来没头没脑无理取闹的事;他拎着刚刚钓上来的巨大金枪鱼向我献宝一样撅起了嘴;他画了好久的一整本名为「我」的画册又害羞的藏在家里的一个角落还以为我不知道;他手足无措地拍着我的肩安慰我,明明不是能言善辩的人却可以讲出最真诚的道理;他是世间珍宝,是独一无二,是万物所不能及的美好。

 

所有人谈恋爱都会这样吗?偶尔我也会这么想,像这样连约会都偷偷摸摸却又爱得光明正大轰轰烈烈。这问题自然无解。


 但唯一有解,又或者说是相当确定的,是当下携手的时光。

「这是我的彼氏呀,只属于我的。」每当从后方窃窃看着他可爱的侧脸的时候,这样隐秘的想法总窜上心尖。我如同小学生一样幼稚的宣示主权,却总能在他纵容的笑意之中愈发感受到爱情的触手可及。或者不能单用爱情来形容,但我浅薄贫瘠的语言实在无法言表。

大概唯一能概括的是,因为世界有了他,我这样的人,也悄悄滋生出几番贪生怕死的念头来。

 

我翻了个身,身侧的人刚刚好睁开惺忪睡眼——你看,我们总不约而同。

“早上好。”他对我说,声音像是掺了布朗尼的甜。

“今天可真冷。”他说。

“室内开了空调呢,你在说什么傻话。”我吐槽了一句,钻进他怀里。“不过下雪了哦。”

他ふふ笑了两声:“要一起看雪景吗?”

“好啊。”我在控制住他想要揉我头发的大手的同时应了声。

 

林深时见不到鹿,海蓝时也看不到鲸,唯有「梦醒时见你」这句一语成谶。

 

End.





全文主旨:我爱大野智

练下手 然后专心致志去写相叶氏

 
评论(4)
热度(7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