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的喜欢没有终止键

© 茶木 | Powered by LOFTER

O. 交换日记【智日限定】

*ooc/bg/私设

*Something I Want To Tell You










2017.11.26 from 夫人

果然,能认识他真的太好了,能与他相恋真的太好了,能一直陪着他真的太好了。
从今往后,也请加入我的剩下的人生,相携走过一圈圈春夏秋冬。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还是再说一遍。

🔹

2017.11.26 from satoshi

是我的生日哦,就今天。

凌晨果不其然,手机提示音接连响起,五个人的短信蜂拥而至。和他们的祝福一起来到的,是身后夫人轻轻的一句「生日快乐。」和不知怎么的润湿了的眼眶。
边回复着消息,斗着图,另一只手揽上了她的肩膀。

——「ありがとう。」

吵吵嚷嚷着要生日礼物,夫人却一直遮遮掩掩,尖叫着说还不到时间。
要到什么时间嘛。心里不满地诽谤着。又想起前几天在家里找东西的时候翻遍全家,也没有找到什么礼物盒的存在,说实话很失落。

两个人从凌晨开始就磨磨蹭蹭着,睡醒起来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今天是夫人第一次比我下床还早,咕噜一下就滚了下去,拖鞋吧唧吧唧着跑出房间。我把枕头捂在耳朵边——没什么事情好这么着急的吧。
计算了一下还能赖多久的床,正准备再次进入梦乡,她落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起来。
伸手摁掉,她就冲了进来,头发还没梳理到柔顺,几撮不安分地翘着。我被她突然的神经质吓到了,两个人都瞪大着眼睛看着对方。
“啊,吓到你啦。”她不好意思起来,又缓过神来,低呼了一声,把藏在身后的蓝色礼物盒拿了出来。

“现在才是,”她顿了顿声,“现在才是智くん正式步入37岁的时间。”
秒针滴滴答答往前走,现在是日本时间2017年11月26日早晨9:07分。

“从这一刻开始是37岁的大野智先生了。”
“很荣幸能成为第一个看到37岁的大野智的人。”
我听到她这样说着,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到达工作现场的时候,我脑子里还是那个蓝色的礼物盒。等我回过神来时,离计算好的上班时间已不远了,没时间先把它拆了真是遗憾。
一边期待着盒子里有什么,一边思考着她到底把这么大的盒子藏在哪里,一边接受着staff和member们的生日祝福,这一天过得飞快,走出电视台大楼时,星星已经好好地呆在天上了。

没有任何一刻会比现在更加发觉总武线的缓慢。

“咔嗒。”钥匙拧转,“ただいま—。”
“啪!”礼花炸开在我面前,被吓了一大跳。
她从玄关那里探出了头,脸上弥漫上灿烂的笑意,眼睛弯成月牙。“お帰り〜”
她丢下礼花筒,拿脚尖把细碎的礼花纸拨开,拉着我的手到了餐桌上。
那是一个有点丑丑的蛋糕(笑,千万别告诉她)。巧克力味。上面写着生日快乐。蜡烛已经点好了,两个数字,37。
今天已经听过了太多的生日快乐,收到了很多很多礼物,笑的脸都麻木了。唯有这个——
她有点紧张——说来也是,她在没嫁给我之前也是和小翔一样的炸厨房选手,成为大野姓的一员之后厨艺日渐精湛。
她揪揪我的衣角,另一只手把灯关掉:“许愿啦,大野先生。”

闭上眼睛,眼前有朦朦胧胧的光影浮动,耳畔是轻轻软软的生日快乐歌。她很少在我面前唱歌的,她自称是唱歌跑调,我也只有在她喝醉后,在街边伴着凉风忍受过她不成调的小曲。

「神明大人,如果您真的存在的话,请认认真真听好我的愿望。」
「一愿我爱的人身体健康,万事顺遂。」
「二愿岚能越来越好,所有人都收获他们该有的荣光。」
「最后的最后,请保佑我身边的那个小姑娘。希望她永远开心。最好能与我共度余生。」
「如果是那样的话,就太感谢了。」

睁开眼的一瞬间,她把奶油抹在了我脸上。还没回神,另一坨又扑面而来。不甘落后,也随手抄起一块要抹她。
玩闹着,等把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干净之后,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11点多了。
——那个礼物!
我想起来了,从房间里拿了出来。她的神情明显慌张起来,耳朵尖也红了起来。
想要逗逗她,坐在她身边去了。果然,她一下子就不自在起来。揽上她,故意不让她跑掉,然后小心翼翼地拉开浅色绸带。

一个樱花书签和一包草莓味的pocky。
一张使用过的电影票和一根可收缩型钓鱼竿。
一个面包超人和一盒新颜料。
一条长长的藏蓝色围巾和一根演唱会上的彩带。

不解,偏头看她。
她努努嘴,我又翻了一下。礼品纸带的下面压着一封信。
鱼的形状。

以下附上这封信:

「敬启 大野 智:

摸头。该和你说什么好呢。
随便说说吧。也请你随意看看。

我读过一首诗,顾城的《白昼的月亮》。内容暂且不提,这个比喻还挺有趣的不是吗。
白昼的月亮,隐在湛蓝天空中无法看见却能知道其存在的美好事物。
——私心以为,这个比喻可能是在说你吧。
岚里面的那个你。
温和地包容一切,以自己的方式好好地做着最棒的leader,默默地伸出手推着每一个member向前,自己则留在最开始的地方,让他们走得更稳。
是超级超级棒的人啦,不管是谁都会这么想的哦。
要更加自信,更多更多展现自己的才能呀。这是第一个希望37岁的大野智做到的事情。

那对于我呢?我是指只对于我本人来说,大野智这个人算什么呢?
总而言之绝对不是月亮。月亮不会自体发光,它完全依靠太阳。
在你我之间,我就是那个月亮。因为有了一颗永恒发光的炙热的太阳——大野星的缘故,才能如现在这般。哪般呢?又不禁开始质问自己了。
我不知道哪般,我想不明白,我是金鱼。
但从任何角度来讲,因为有了一个叫大野智的人,我有了前进的动力,并一步步向那个梦想里闪着光的自己走去。
呐,我的先生,这个叫大野智的人是不是超绝厉害啊。如果你能见到他的话,请你转告他一声:
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岚的leader,但就算没有这个身份,他也是世界上最棒的大野智。
他自己是绝对不可能想到的,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从他身上得到力量与勇气,有了想要继续生活下去的信心,心灵也因为这个人的存在渐渐温柔了起来。
——因为他本身是个这样好的人。这样温柔,这样帅气(笑)。

我来和你数数他有多好。
唱歌跳舞是idol应该做到的吧。这样平常的小事他也能做到极致,是连路人都要称赞一声的程度。
演戏不用说了吧,电视剧和电影只要有参演比较重要的角色都能拿奖。代入型超厉害呀。
舞台剧更是没得讲。我们一起去问问那些大前辈,难道会有人觉得他表现不佳吗!
画画也很棒呀,也是我很很很喜欢的点呀。尖锐锋利的笔触,草间弥生那样的大师都夸他哟。
还有好多好多呀...夸起来真累啊。
没有几天几夜根本夸不完呀。

对37岁的大野智先生的第二个祈愿就是——保持这样的优秀,怀揣着所有人的爱与希望继续前进。

说起那些心酸的事情,我又要玻璃心了。
对于你来说不算大事吧,即使在空中飞行着的那个牛若丸哭成泪人。
膝盖没事吧。身体还康健吗。最重要的是心情还好吗。
那样的日子都熬了下来,没有应援灯的情况都忍受了,明明出道那样辉煌却像个地下室的idol都坚持着。
这样艰难的事情都过去了。美好在乌云之后一定会来的不是吗?
请相信我。
更要相信你自己。

我呀,今年收获的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够与你相伴着共度今生。一起看过春天漫天绚烂的樱花,在樱花树下踩过花瓣;夏天嘻嘻哈哈擦上防晒跑去钓鱼,偷偷摸摸着分享电影;秋天为了玩偶赌过气,但也目睹过道道炫彩流于你笔下;冬天也要好好地把手放进你的口袋里,围上那条大大的围巾。虽然嘴上老是嫌弃你像个大叔,黑得要死,但实际上......
哎呀,不讲了。
我的心意不要说了,你都知道的吧,每次都拿那样的目光看我。

絮絮叨叨着,扯了很多很多。
最后的最后。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感谢大野妈妈一直生你。
感谢你的坚持与闪耀。
感谢你。

感谢你让我明白了喜欢是件多么坚定的事情。



夫人
2017.11」

不知不觉间湿了眼眶,她的头靠在我的肩上,手指玩着头发。
“我才是呢。”我突然开口。
“是什么?”

“很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现在是23:59,窗外的钟声即将响起,11.26马上就要结束。
但我们的爱情会一直一直继续的,不是吗?
我亲爱的夫人。

End.






关于礼物的设置,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之前的日记。

可能是叫做「陪你走过的春夏秋冬」的礼物吧。

 
评论
热度(41)
 
回到顶部